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岛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获国家档案局批复

作者:长岛区档案馆

来源:长岛发布

2022-01-14 星期五

    近日,国家档案局正式下发《国家档案局关于批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通知》,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数字档案馆系统达到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要求,被批准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近年来,区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规范,构建了局域网馆藏数字档案和电子文件管理利用系统、政务外网公共服务域省档案目录中心、政务外网行政服务域对接OA系统的电子文件统一管理平台、因特网政府门户网站“长岛档案”专栏五个系统、四大网络,建成了集收管存用于一体的数字档案馆系统,实现了馆藏档案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利用。受国家档案局委托,山东省档案馆组织专家对长岛区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专家听取区档案馆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根据《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办法》进行实地测试,一致同意长岛区档案馆数字档案馆系统以“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

    此次区档案馆正式获批“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是继2019年6月18日新馆揭牌投入使用后,又一次跨越,标志着区档案馆已经成功跻身全国县级综合档案馆“国家级数字档案馆”行列。今后,区档案馆将继续依据国家和行业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数字档案馆系统功能,加强电子档案的接收,提升档案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更好地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管理、网络化利用,更好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