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康乐县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际操作技能演练

作者:康乐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甘肃省康乐县档案馆全体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提升消防安全操作技能,切实做好档案安全保护工作,近日,该县档案馆特邀请消防安全讲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际操作技能演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讲师详细讲解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四个能力”等政策法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消防小广播、微型消防站、防火服、防毒面具第方面的知识,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火灾的重大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档案馆火灾预防及正确处置火情方式方法。

    培训结束后,在档案消控室,安全讲师针对消控器材规范操作程序、配电箱等进行了讲解指导,并手把手地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