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济宁 “两类档案”归集进展顺利

作者:周中诚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任务。

    为抓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责任落实,市档案局制发了整理与移交工作导则,编制了责任清单,先后5次印发文件提出指导意见,多次召开归集工作推进会;与市档案馆共同抽调专人负责协调推进业务指导工作,全程严格执行进馆标准,把牢归集质量关;针对成员单位在归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主动对接服务,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沟通、线上业务群交流等多种方式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同时,市档案馆严格要求、统一标准,加强纸质档案和电子数据进馆前质量检查;完善档案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责任,杜绝了档案安全事故和失泄密情况的发生。截至目前,济宁市档案馆共接收疫情防控文书档案4.3万余件、照片1134张、实物档案35件;脱贫攻坚文书档案15.4万件、项目档案3051卷、照片1253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0日 总第377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