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 红色档案资料征集显成效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函梦 潘美玲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1 星期二

    本报讯  “我家里珍藏着父亲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一些物品和资料,我想把它们捐赠给国家。”近日,甘肃的牛小平先生致电省档案馆,希望将其父(牛奴青)生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有关红色档案资料捐赠给省档案馆。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得知后,十分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完成了老人的心愿。

    牛小平先生此次捐赠的红色档案资料有抗美援朝“慰问袋”、全国参战参核老兵名录丛书《共和国不会忘记》、回忆录《一位英雄战士的激越人生——记牛奴青同志的光辉足迹》、相册《平凡而光辉的岁月——牛奴青1925年—1971年》等。

    这些档案资料是抗美援朝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生动见证,甘肃省档案馆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要求,加强对红色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和保管利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0日 总第37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