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城市档案馆为老人办理房产过户提供依据

作者:丰城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年近古稀的徐奶奶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江西省丰城市档案馆,查询当年与丈夫熊先生的结婚档案,用来办理房产过户。

    据了解,徐奶奶家住在丰城市拖船镇,1979年与丈夫熊先生结婚,一直住在熊先生所在单位丰城硫酸磷肥厂分的房子里,夫妻感情一直很好,户主也一直是熊先生。2006年,熊先生不幸去世后,因为没有需要用到房产证的地方,徐奶奶也就没有去办理变更。

    现在,因为需要用到房产证,徐奶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被告知需要证明夫妻关系,由于时间过去了几十年,当年的结婚证明已经找不到了,便来到该馆查找婚姻档案。听完徐奶奶的描述,该馆工作人员通过查档系统快速找到了徐奶奶与熊先生当年的结婚档案,为徐奶奶办理房产过户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