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夏吴忠红寺堡区协同推进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作者:李晓娟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区政府对区档案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区档案局、区档案史志馆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全区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红寺堡区区长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多次在政府常务会议上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立档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将档案管理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区档案局指定专人指导全区档案工作,区档案史志馆专门为全区各立档单位提供档案整理扫描场所及设施设备;红寺堡区将档案工作纳入全区年终效能目标考核,区档案局、区档案史志馆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近60家立档单位进行了全面考核,并认真梳理立档单位档案工作情况;区政府督查室将档案工作列入重点督查内容,联合区档案史志馆对各立档单位进行督查考核。

    此外,区档案史志馆根据全区各立档单位具体情况,研究制订了档案移交计划。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红寺堡区党代会汇编、历年“两会”汇编、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土地确权、婚姻档案等一大批涉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民生的档案陆续进馆。馆藏档案从2020年底的不足5万件增加至22万余件,馆藏档案门类不断丰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6日 总第377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