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市发布工作指引推动电子档案管理

作者:王安琪

来源:苏州日报

2022-01-06 星期四

    城建档案记录了城市建设的历史进程,是江苏省苏州“新城建”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近日,苏州市住建局印发《苏州市建设电子档案元数据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构建科学、适用的建设电子档案元数据管理方案,加快推进城建档案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

    此次发布的《指引》作为苏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及其管理电子档案专用元数据标准发布,结合国内外各领域元数据标准和苏州市建设电子档案管理实际,采用多实体模式规定了建设电子档案元数据集以及元数据元素关系间的逻辑架构。

    此次发布的《指引》规定了苏州市建设电子档案全过程元数据设计、捕获、著录的一般要求,适用于苏州市范围建设电子档案的形成、归集与管理过程中元数据的创建、捕获和管理,也适用于其他不同载体的建设档案及其数字化副本。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