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展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课堂

作者:郑 旗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05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经过近6个月的筹建准备,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档案局、省档案学会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在云南省档案馆开展。展览成为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学习平台,成为滋养初心、锤炼党性、学习“四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课堂。

    展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8个篇章,展出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余组音视频以及部分图书资料和实物档案,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下一步,云南省档案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积极举办更多展览、开发更多更好的档案文化产品,充分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3日 总第377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