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马山高质量完成“两类档案”归集

作者:农孝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3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抓细工作措施,高质量完成“两类档案”归集工作。

    马山县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的管理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将“两类档案”归集工作落实到每个股室,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为归集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申请专项资金并设立“两类档案”专题库,聘请专业公司负责具体整理工作;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沟通、线上业务群交流等多种方式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此外,马山县先后举办2期“两类档案”归集业务培训班,召开5次归集工作答疑会,纠正整改了50多个归档不规范问题,有效提高了归集工作质量。截至目前,马山县已高质量完成“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其中,脱贫攻坚文书档案8268卷24万余件,项目档案6541件;疫情防控文书档案253卷6976件,照片档案2卷94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30日 总第377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