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档案查询预约接入“辽事通”平台

作者:李映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3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馆“档案查询预约”服务接入“辽事通”平台。“辽事通”APP涵盖了90余项公共服务类事项和上百项行政审批事项,是目前辽宁省内居民使用率最高的一款民生软件。将“档案查询预约”接入“辽事通”,利用手机移动平台向群众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是省档案馆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拓宽档案利用渠道、服务民生的又一举措。

    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下载“辽事通”APP,实名注册后登录系统,依次点击“办事”、选择“我要预约”或“我要查询”、点击“档案服务”进入“预约查档”和“档案查询”栏目,进行线上预约查档和档案查询。省档案馆档案利用中心将根据利用者预约查档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档案信息利用服务,让群众体验到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线上预约查档和档案查询服务。

    在“辽事通”APP中,首批公布了档案目录118.9万条,档案原文1100余件,内容涉及清代盛京内务府档案,民国时期的奉天省长公署、奉天省教育厅、奉天省财政厅档案,以及中日甲午战争档案、杨宇霆信件、辽沈战役支前档案、抗美援朝档案、日本侵华档案等。

    下一步,辽宁省档案馆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辽宁省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通过省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省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平台,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档案信息,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30日 总第377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