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沈阳市档案馆

聚集“文化+”新动能 助力文商旅融合

作者:王梓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沈阳市档案馆推出档案文化新品——《沈阳抗战文化旅游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成为沈阳市档案文化与文商旅融合的一次成功实践。

    近年来,沈阳市档案馆在对沈阳14年抗战历史挖掘、整理、系统研究的基础上,承担并完成了市委宣传部的委托课题——《聚集“文化+”新动能,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研究(抗战文化)》。市档案馆对馆藏抗战档案资源及全市的抗战遗址遗迹进行研究梳理,在以往推出的抗战文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文化+”理念,将抗战文化研究成果与文化旅游产业有机结合,推出了《指南》。《指南》作为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全面呈现了沈阳抗战遗址遗迹的历史与现状,生动展示了沈阳万千志士奋勇抗日、保家卫国的历史场景,并科学规划了抗战文化旅游线路,方便利用者根据个人需求开展游学活动。此外,《指南》与沈阳市档案馆打造的“印象沈阳全媒体平台”实现了无缝链接,利用者可以使用手机扫描《指南》上的二维码播放市档案馆馆藏的抗战音视频资料。今后,沈阳市档案馆将继续加强档案文化产品与文商旅融合,为沈阳打造抗战历史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7日 总第377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