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开放大学实现学籍档案共享利用

作者:任 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开放大学签署了学籍档案共享利用协议。利用者通过天津市档案馆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可查询天津开放大学移交至市档案馆的学籍档案并办理出证手续。

    民生类学籍档案共享利用工作的开启,是市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档案利用服务紧密结合的新举措,是拓展馆室合作范围、创新档案利用途径、进一步发挥民生档案作用的有益探索。

    天津开放大学工作人员通过天津市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办理查档登记手续,上传利用者查档所需证明材料,将查询申请发送至市档案馆服务平台,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进行检索,将查询结果通过平台回传至开放大学,即可办理档案的复印和出证手续,实现了实时共享、协同利用、在线出证。

    下一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民生档案远程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异地查档、跨馆出证”服务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民生档案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3日 总第37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