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市档案馆馆藏档案第八期数字化加工项目验收通过

作者:银川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组织对馆藏档案第八期数字化加工项目进行验收,馆(室)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自治区档案馆技术处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检查组组长和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验收工作会议。

    本期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由北京八九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2021年6月18日开始实施,重点对市委组织部、市社保局、市审批局等单位的社会查询率较高的人事档案和工商档案进行了数字化,共完成馆藏档案著录101258条,扫描512880页。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期档案数字化加工采购项目的任务完成情况,展示了工作相关流程以及数字化成果,对关键问题解决情况进行了说明。验收组成员现场随机抽检实体档案,重点检查数字化加工成果在著录、扫描、格式转换及挂接等方面的准确性、规范性、完整性、清晰度等情况,并就数字化加工成品的数量、质量进行了认定。经验收组审议后,该项目被宣布验收合格。

    会议强调,此次数字化加工成果,能够在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中实现全文检索,进一步提升了市档案馆数字化档案水平,使档案服务利用更加方便快捷。项目的顺利验收,使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进一步提高,要继续做好数据安全维护及场地安全检查等收尾工作,确保已导入到系统中的数据全部可供查询利用,同时要继续推进档案业务数字化转型,推动市档案馆建设继续向智慧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