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三措并举推进疫情档案收集整理

作者:彭子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档案馆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把高质量推进疫情防控档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形成的档案收集好、管理好、保存好、利用好,用档案记录和见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一是拓宽收集范围。进一步优化归档措施,积极征集文书、照片、音视频、实物、电子档案等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文件材料,目前共接收荔湾区36个单位2020年度新冠疫情防控文书档案共7847件,声像档案共1033张,用档案记录荔湾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是联合区防控办开展荔湾区隔离酒店疫情防控材料收集整理工作专题培训,按照“一看二问三了解四找五定六清点七办理移交手续八入库”的工作流程,对荔湾区17个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预验收工作,并提出整改要求,为今后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留存重要依据。

    三是加强实地指导。制订疫情防控档案接收计划、指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荔湾区属30个单位开展防控材料收集指导,为防控疫情资料汇编整理给出建议。深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荔湾中心医院等地实地开展防控档案资料指导,共整理材料约500件,为荔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档案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