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剑河县档案馆积极为征拆失地农民增补养老金提供档案依据

作者:杨祖联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1年9月以来,前往贵州省剑河县档案馆查阅档案的群众人数屡创新高,平均每天人数都在20人以上,有时达到40多人。这是怎么回事?原来,剑河县正在开展因征拆失地农民年满60周岁以上的增补养老金工作。很多群众到档案馆查阅被征拆的土地面积资料,以此作为此次增补养老金的依据。

    为做好此次征拆土地群众档案的查阅利用工作,针对前来查阅档案的大多数是不会说普通话和填写表格的当地少数民族老人的情况,剑河县档案馆高度重视,积极抽派人员,采取有力措施,按顺序叫号排队查阅,确保了查阅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截止到11月底,到剑河县档案馆查阅因征拆失地农民档案资料755人(次),查阅纸质档案近415卷(册)648件,提供复印档案材料证明4025页,为促进全县年满60周岁以上征拆失地农民的增补养老金工作提供了重要凭证。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