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到省档案馆调研时强调

用好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

作者:余靖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文斌到省档案馆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沈谦芳,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等参加调研。

    史文斌参观了“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认真观看了《聆听兰台古韵谱写时代新曲——走进江西省档案馆》宣传片。参观中,他不时同省档案馆领导交谈,询问档案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当得知省档案馆查档服务已接入“赣服通”,群众查阅利用民生档案和政府公开信息实现“一次都不跑”时,他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史文斌深入档案阅览大厅、档案库房、江西档案云中心机房、档案消毒室以及档案整理间等工作场所,详细了解档案利用服务、档案安全保管、档案数字化建设以及档案收集整理等情况。在档案阅览大厅,他认真听取全省档案查阅利用“省内通办”、“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创建、档案异地备份,以及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等情况介绍,并通过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查看档案内容,了解档案鉴定流程。他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对档案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和辛劳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史文斌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都可以从档案中找到印证。他强调,省档案馆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用好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应有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3日 总第377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