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印发

作者:林碧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档案局、福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福州市“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福州市档案事业发展6项主要任务:一是优化依法治档,全面提升档案治理能力;二是拓宽收集渠道,全面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三是提高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档案利用水平;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档案安全管理能力;五是着眼战略转型,全面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六是挖掘特色资源,全面提升档案文化影响力。

    《规划》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把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地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把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对档案工作的经费投入,依法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做好本单位档案工作;强化人才支撑,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各级档案主管部门要建立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机制,开展年度检查、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并将其作为改进档案工作和加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3日 总第37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