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晋城 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蓓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审议通过《晋城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出的有关部署,听取了《晋城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起草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深刻把握档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把档案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内容,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各级政府职责,把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结合数字晋城建设,不断提高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3日 总第377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