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乡市:文史专家话档案 学史力行办实事

作者:无

来源:湘乡市人民政府网站

2021-12-23 星期四

    近日,湖南省湘乡市档案馆召开“文史专家话档案,学史力行办实事”档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特邀本市文化艺术界、教育界、新闻出版界等专家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开发利用及地方特色档案征集情况,并围绕“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结合湘乡实际建言献策。专家们认为,档案工作是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事业,加强档案征集非常重要。要坚持开门办馆方向不动摇,盘活档案资源,在展览展示上做文章;要加强影像资料、工业档案、宗教档案等方面档案的征集,开展档案文创活动;要加强档案的征、管、用,围绕工作大局,深入挖掘档案的价值,为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湖湘文化中的湘乡元素”“湘军文化”“湘乡红色文化”研究提供重要依据;要加强档案信息化步伐,实现档案的电子查阅、下载、阅读;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库,实现资源共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档案进校园、进乡村,搞好档案工作宣传报道,充分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