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验收顺利完成

作者:湖南省委办公厅档案宣传教育处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馆网站

2021-12-23 星期四

    近日,湖南召开全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验收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施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试点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及13家试点单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试点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国家试点验收指南要求,制定并下发了《湖南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验收工作方案》。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13家试点单位工作报告,观看系统功能演示,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13家试点单位通过验收。

    施亚雄指出,自全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主管部门精心指导、试点单位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围绕试点目标,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施亚雄要求,下一步,一要认真总结经验。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结合验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梳理出来,不断加以改进和完善,进一步优化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流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要把湖南省试点工作中有特色、有亮点、有价值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宣传好,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主动争取上级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二要发挥试点作用。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深化税收征管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健康发展,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的现实需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将试点成果向政策、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的转化,充分发挥试点“领跑”作用,加快全省发票电子化改革和推广进程。三要不断坚持创新。各有关部门要在湖南省试点的基础上,借鉴全国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不断创新,进一步优化电子发票推广环境,为全面铺开发票电子化改革排忧解难。各试点单位和技术支撑公司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流程,优化系统建设,为发票电子化改革提供好的做法,创造独具特色的湖南经验。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