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档案馆 深化日本侵华史与日本侵华档案研究

作者:段兴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22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由吉林省档案馆主办的日本侵华史与日本侵华档案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研讨会就日本侵华罪行和东北抗联等相关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针对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今后的研究方法、研究路径和成果形式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学者还听取了由吉林省档案馆、省社会科学院及伪满皇宫博物院三家单位共同承担的《吉林省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档案整理研究(第二期)》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项目成果介绍和相关人员的交流发言。其中,吉林省档案馆新挖掘出的涉及日军“慰安妇”、关东宪兵队邮政检阅、杨靖宇殉国前百日战斗等内容的百余件档案,成为揭露日军侵华暴行的新证据。

    今后,吉林省档案馆将进一步立足馆藏实际,深化档案研究,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供充分有力的档案研究成果和翔实可靠的史料支撑,不断扩大档案工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0日 总第377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