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档案馆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宣传活动

作者: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档案馆举行了国家公祭日纪念宣传活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国家公祭日当天,市档案馆举行了降半旗活动,根据馆藏档案,展出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专题板报,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通过档案馆楼宇电视、LED显示屏、门户网站开辟专栏等方式,揭示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用档案反击了日本右翼势力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行径。

    市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缅怀逝者,但不被泪水遮挡视线。纪念,不是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 “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记住中华民族过去的苦难,走好今后的路,为守护盛世中华贡献兰台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