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荆门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

作者:肖洒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20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湖北省荆门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档案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祺扬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要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和文化的需求。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讲好荆门故事。要以新档案馆建设为契机,积极创建“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理顺档案管理和运行机制,促进档案事业与其他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纳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将档案工作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内容,支持市档案馆新馆创建国家示范数字档案馆,市档案馆新馆展厅设计由市规委会审核把关,突出档案馆特色,以实现和其他展馆差异化布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