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档案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 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1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武汉市档案馆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市档案馆馆长张明权作理论宣讲。

    张明权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张明权强调,全馆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明权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心得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16日 总第376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