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 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通过验收

作者:袁领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16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档案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紧锣密鼓地推进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单位验收工作,13家试点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自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以来,北京市档案局高度重视,会同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从市属企事业单位、区属机关、非公企业中确定13家试点单位,试点工作有序深入推进。

    验收组在前期对试点单位进行覆盖式业务指导并严格审核试点单位验收申请的基础上,按照国家档案局制定的验收标准和流程,逐一听取试点单位情况介绍,查看系统演示,进行问询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13家试点单位均实现了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存储、利用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优化了管理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管控成本,同意13家单位通过验收。

    下一步,工作专班将适时组织经验推广会,扩大全市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的应用范围,推进会计档案电子化单套制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13日 总第37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