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邛崃市档案馆走进青少年宫开展“百年历程 档案记忆”巡展活动

作者:季鸿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四川省邛崃市档案馆精心筹备,以“档案见证党的故事”、档案法宣传为重点,走进青少年宫,举办了“百年历程 档案记忆”巡展。

    本次展览以100件珍贵档案为载体,从档案视角多个维度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成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包括四川地区最早公开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人声》报创刊号,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档案、新中国第一支股票——成都市工业展销信托股份公司法人股票等大量珍贵档案资料。

    同时,市档案馆还进行了《档案法》宣传,为孩子们送上档案知识“大餐”,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