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各地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 琳  宁 档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15 星期三

    山 西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档案局邀请省委讲师团团长乔卫东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史晨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和“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为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张 琳

    宁 夏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局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档案局局长王刚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档案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自治区档案局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二要精益求精抓好谋划。要聚焦国家档案局部署安排,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全区档案事业重点工作,推进全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学用结合抓好落实。坚持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奋进力量,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聚焦今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扎实做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 宁 档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13日 总第37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