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十堰市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作者:马小永 左会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十堰市档案史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期间全市档案史志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宏观战略性指导意见和整体规划方案,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规划》由十堰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联合起草,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市委专门组织市直各单位召开征求意见会议,经修改完善最终定稿。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十堰档案史志事业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档案史志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档案史志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以档案史志七大工程为载体,组织实施新时代记忆工程、档案史志治理体系建设工程、档案资源建设工程、档案安全保护工程、档案信息化工程、档案史志文化建设工程、人才强档工程,更好发挥档案史志存史资政育人重要基础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