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兴安县:以绩效管理为引领
做好“两类档案”归集工作

作者:文舒恩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4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最后两个乡镇的脱贫攻坚档案移交进馆,标志着兴安县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进馆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今年以来,兴安县档案馆以绩效管理引领档案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制订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量化指标,责任明确到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归集工作。一是派出业务骨干对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进行指导,准确掌握“两类档案”归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为档案移交进馆提供面对面精准业务指导,对档案归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二是提供档案接收场地和设备,做好接收保障工作,对验收合格的“两类档案”接收进馆。三是安排专业数字化加工公司集中开展“两类档案”数字化工作。

    据了解,目前兴安县档案馆已提前保质完成“两类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其中脱贫攻坚文书档案2026卷28968件、特殊载体类29件;疫情防控文书档案74卷1608件。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