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馆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李文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档案法治建设,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档案局、馆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与时代共进·与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提高公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一是加强交流合作,扩大档案宣传工作规模。加强部门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和特色,探索业内外部门联动的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格局。联合成华区国家保密局开展“国家宪法日”保密档案法治宣传进街道、进社区活动,在全区设立11个法治宣传点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品、宣讲法规政策等方式,在辖区群众中开展保密和档案法治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接受咨询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法治意识。二是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档案宣传工作内容。转变工作思路,拓展档案宣传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面向社会大众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档案宣传工作效果。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活动,设计出一款富有成华特色的知识竞答小程序,组织全区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宪法、保密、档案等法律法规知识,点击量达2100余人次,扩大了档案工作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