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城市档案馆为民办实事出实招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熊丹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1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丰城市档案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依托档案资源为群众化解难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一是抓好窗口服务建设,全面提升查档服务水平。在档案查阅场所配备查档所需的必要设备,从接待利用开始,指定专门工作人员为利用者提供登记、审批、查档、出具证明等“一条龙”便捷服务,并在窗口醒目位置张贴了“营商环境评价码”,及时做好跟踪问效,提高服务效率。

    二是完善服务方式,推动工作手段创新。打造远程共享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在线、跨馆、异地档案查询服务。市档案馆自6月30日开通档案查阅、利用“省内通办”以来,通过线上江西档案共享利用平台查档、“赣服通”手机APP提交利用申请等多种方式提供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开通“省内通办”工作,聚焦群众查档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实现查阅利用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馆藏已开放档案、民生档案并获取档案证明件的“异地办”“就近办”“掌上办”,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