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南 完成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验收

作者:冀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09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按照国家档案局安排部署,河南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国资委五部门组成验收组,在河南投资集团召开全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验收会议,依据《河南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验收方案》对郑州煤矿机械集团、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等14家试点单位进行集中验收。省委副秘书长韩林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各单位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经过7个月的系统建设,基本完成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任务。各单位建立了多部门协作机制,人员、经费得到有效保障;优化了电子发票归集、财务报销、会计核算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实现了电子发票全流程一体化管理。虽然各家单位业务性质不同、发票体量不同,但都不同程度地加强了内控管理,降低了运行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力协作、保证质量,验收组和各试点单位、技术公司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验收任务,通过试点工作带动企业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要示范引领、注重实效,一方面要找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系统更加安全、稳定、可靠;另一方面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为下一步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和经验推广提供参考。同时,要对试点成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开展该项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9日 总第376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