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恩施市举行

作者:姚懿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课题研讨会在湖北省恩施市档案馆举行,恩施市文史研究相关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在研讨中梳理了贺龙、关向应、周逸群等率领的工农红军1933年4月至1935年11月在恩施市开展革命斗争的史实,探讨了恩施作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

    该课题系湘鄂川黔四省党史研究部门联合开展、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立项批准的“党史100年”专项革命历史研究项目,课题研讨会拟于2022年4月在恩施州召开。按照州档案馆统一部署,恩施市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到撤离过程中,在恩施市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进行研究。

    研讨会上,明确了以《中国共产党恩施市历史》(第一卷)、《恩施州革命遗址遗迹总览》等为参考,结合“现场调查”考证,在弄清有关史实细节的基础上,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同时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在恩施市丰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记忆、发展红色旅游等方面发挥指导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