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哈尔滨市档案馆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孙 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哈尔滨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全馆党员干部自觉关注全会召开情况,自发学习全会精神,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档案馆工作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哈尔滨全面振兴方面的有力举措。

    市档案馆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切实承担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充分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强化开发利用,通过举办档案展览、编印画册、制作专题片等方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加强资政服务,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利用档案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展现档案工作者的政治担当;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大力推进“四个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档案馆公共服务功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结合国家档案局对哈尔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意见和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在扎实推进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全面提升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哈尔滨市“十四五”档案馆业务建设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阶段,市档案馆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以座谈交流、理论研讨等形式,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档案部门落地见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6日 总第376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