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争取更大荣光

——各地档案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张 静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07 星期二

    陕 西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主持召开局馆务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会理解到位、学习贯彻到位。要紧扣职责职能学习思考、立足主业主责贯彻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档案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自觉把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在民族复兴、全国大局中定位谋划,放在全省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中研究推进,牢记“国之大者”,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职能工作中和实际效果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持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完善思路举措,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省委统一部署,牢记秦岭违建教训,注重务实求实,紧盯今年目标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剔除“庸懒散慢虚粗”,做实做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 静

    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馆长李淳仁主持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学习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学习理论与思考工作相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馆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注重实效,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全会精神。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结合“十四五”全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认真研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 莉

    青海省档案馆

    本报讯 近日,青海省档案馆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利用“周二学习会暨集体党史学习日”“兰台大讲堂”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适时组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提高学习效果,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全省档案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四要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张海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6日 总第376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