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黑龙江黑河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

下沉社区值守 全力防控疫情

作者:吴梦冰 特约通讯员 何丽晶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2-03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黑龙江省黑河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黑河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做好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物资供应及小区值守等工作,全力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做好社区值守工作,黑河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领导靠前指挥,主动深入社区摸排居民户数和人数,安排人员落实社区值守所需设施和物资。市档案馆(市委史志研究室)党支部建立党员突击队,组织10余名党员干部立即下沉社区值守,并建立由领导带班值守、党员干部参加的值班制度。同时,迅速落实社区封闭卡口规范管控要求,设置防疫检查标志牌、公告牌、防疫宣传标语等,宣传防疫知识。此外,下沉社区值守的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织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护网。

    全体党员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助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迅速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档案工作者服从大局、勇于担当的职业操守和良好素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兰台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2月2日 总第376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