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筑牢安全屏障,全面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是加强宣传,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县档案馆利用微信、“浙政钉”工作群及时推送疫情发展最新信息,丽水市、景宁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抗疫经验做法、预防知识等内容,利用会议学习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领导干部积极带头接种疫苗加强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科学防疫不放松。

    二提高站位,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县档案馆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入馆内的群众严格落实防疫四步骤:提醒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针对不方便出示“二码”的群众,专门建立台账进行信息登记,确保查验不漏一人。

    三是压实防控措施,县档案馆创设安全查档环境。定期对查阅大厅进行消毒、清洁、通风,做好环境消毒工作;在查阅大厅设置一米间隔线,避免人员聚集查阅;查档窗口全程佩戴口罩接待服务,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查档告知,向查档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等。

    四是心系群众,优化档案服务功能。县档案馆积极推进“民生查档一网通”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异地查档、便民服务”,优化“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等查档功能,推动查档不见面、群众零跑腿,为民查档提供更多便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