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开展“档案服务红色旅游”活动

作者:江苏省档案馆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21-12-02 星期四

    近日,江苏省档案馆组织人员赴南京市溧水区李巷开展“档案服务红色旅游”活动。

    有着苏南“小延安”之称的溧水区李巷,是苏南重要的抗日根据地和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从战火中走出来的红色李巷,见证了新四军的成长与壮大,传承了新四军顽强拼搏的精神。2015年,溧水区档案局(馆)充分挖掘利用馆藏100余件珍贵革命历史档案图片资料及20世纪80年代征集进馆的反映新四军在溧水抗战的大量档案史料以及报纸、抗币、粮草票、税收凭证等实物档案,牵头开发建设“红色李巷”。如今,作为红色教育基地的李巷,已成为红色血脉的传播地、红色旅游的热门地、乡村振兴的示范地,产生了显著成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江苏省档案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安排有关处室与溧水区档案馆及红色李巷沟通联系,组织人员从馆藏新四军在溧水战斗生活的档案文献中精心遴选制作了10多件仿真件,并深入挖掘这些红色档案背后的故事,以充实“红色李巷”展陈内容,用档案助力基层开展红色旅游,用心用情为基层服务。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