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馆“从档案看非遗传承”短视频上线学习强国APP

作者:陕西省档案馆

来源:陕西档案信息网

2021-12-02 星期四

    近日,由陕西省档案馆制作出品的“从档案看非遗传承”系列短视频荣登学习强国APP陕西平台“非遗记忆”栏目。

    陕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发展了优秀的民间艺术,形成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陕西省档案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立足职责职能,从档案工作视角解读非物质文化遗产,策划拍摄“从档案看非遗传承”系列短视频。西安鼓乐、紫阳民歌、宝鸡社火、安塞剪纸、阿宫腔、榆林说书、商洛花鼓、汉调二黄、耀州窑陶瓷、凤翔泥塑、弦板腔、华县皮影12部短视频,展现了陕西不同地区的地域风情和传统民俗,更体现了三秦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不懈追求。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