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档案馆与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关工委共创“红色档案五老讲解团”

作者:无

来源:梧桐论语公众号

2021-12-02 星期四

    为了用好档案馆教育资源,创新“四史”教育宣讲方式,增强宣讲效果,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教育关工委一行到访南京市档案馆,商谈共创“红色档案五老讲解团”事宜。

    会上,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对共同创建“红色档案五老讲解团”表示赞赏,他表示,“五老”讲解有其独特的优势,馆内部分年轻讲解员的讲解,受年龄、经历所限,缺少激情、真情实感,老同志年龄较长、阅历丰富,还有丰富的亲身经历,在讲解党史方面能够灵活运用自身的独特优势。他强调,老同志作为讲解员只能是形式上的补充,场次和频度上不能过于频繁,要具有可操作性。

    经协商,双方共同拟定了《共同组建“红色档案五老讲解团”协议》,市档案馆向讲解团赠送了宣讲资料和视频,供讲解团学习。

    与会同志一行还参观了市档案馆举办的“南京红色档案”专题展览。双方一致认为,共同组建“红色档案五老讲解团”是“四史”教育宣讲方式的创新,将充分利用市档案馆现有资源,通过老同志的言传身教,指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双方将持续为建设更加美丽的新南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