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开封市档案馆:疫情防控不松懈 查档服务不停歇

作者:王卓婷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 面对新冠疫情传播不断反复的态势,河南省开封市档案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外查档服务,破解疫情导致群众查档不便的难题,确保档案馆对外查档服务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一是严格落实馆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馆内工作人员和查档群众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加强对馆内公共区域、办公室、档案库房、操作间的卫生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定时进行清洁、消毒、通风。加强工作人员关于疫情防控流程的培训,对进馆查档人员严格落实防疫四步骤。

    二是积极推广“无接触”查档方式。查档群众可通过异地跨馆、打电话、发邮件或档案馆官方的“便民查档”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申请查档,工作人员会根据接收到的信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话、传真、邮寄、电子邮件等方式将结果反馈给查档人,群众足不出户便可满足查档需求。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整理工作。市档案馆秉持“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的原则收集各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各种门类载体的重要文件材料,确保记录好、留存好党带领人民群众战胜新冠疫情的波澜历程。

    今年8月以来,市档案馆通过“线上+线下”的查档方式共接待群众271人次,出具证明188份,期间收到了群众送来的两面致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充分体现了群众对查档服务的满意。下一步,市档案馆还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