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永安市档案馆推行“四在一线”工作法扎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永安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2-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永安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党员干部“四在一线”工作法,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力量下沉在一线,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市档案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组建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推动党员干部全员充实一线防疫力量。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挂包村居、动车站及疫苗接种点,协助摸排重点人员、查验登记“三码”、防控宣传劝导等工作,深化机关、社区“五共建”机制,推动疫苗接种及困难群众帮扶。

    二是履职尽责在一线,全面落实防控要求。市档案馆采取定期进行馆内消毒,严格来访人员出入登记,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启动异地查档、预约查档、电话查档、微信查档、快递送档等“一站式”服务,鼓励不见面查档,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查档需求。

    三是指导服务在一线,全心做好档案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组建档案监督服务工作专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指导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档案业务工作30余次,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全市疫情防控档案的归集整理及数字化工作,为今后防疫工作查考、历史研究、经验借鉴提供档案支撑。

    四是主动作为在一线,全力筑牢防控屏障。档案馆主动作为,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将档案馆新馆作为全市新增核酸检测采样点,半天内即按标准要求完成采样布设。与市疾控中心形成联动机制,安排志愿者全程做好重点人群核酸采样服务,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