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特约通讯员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市委带头学习贯彻,强化落实措施,坚持谋在远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推动全市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南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前,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做好红色档案开发利用、“两类档案”归集、重大工程重大活动重点领域档案工作等;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加快制定实施南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新时代档案工作水平。

    为确保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市档案局专门印发通知,进行部署、明确措施,要求全市上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同时,南宁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组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其列入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会、党员干部“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等进行学习,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和推进档案业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夯实理论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29日 总第376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