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澳洲华人200年历史文化文献展开展

作者:徐尧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29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省政府外事办、省档案馆和澳华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百万则故事——澳洲华人200年”历史文化文献展在南京开幕。

    此次展览通过一幅幅真实展品、影像,全方位多角度再现200年来澳洲华人奋斗、进取、奉献的集体记忆。展览从文献中最早记载华人麦世英到达澳洲起,到淘金时代、白澳政策、多元文化的时代变迁,展示了一代代华侨华人远离祖国、背井离乡在澳州土地上自强不息、团结互助、披荆斩棘的苦难辉煌。

    江苏省与维多利亚州、南京市与墨尔本市一直是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友谊历久弥新、经贸往来越加紧密、创新合作越发深入、人文交流越趋频繁,稳定务实的伙伴关系成为中澳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的典范。此次展览有助于增进两地人民的相互了解,为推动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25日 总第375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