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成华区档案馆积极参与全区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档案工作

作者:邹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的管理工作,确保污染源普查档案的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档案馆从严把“三关”出发,切实做好污染源档案收集、整理、接收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严把收集关。自全国启动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区档案馆第一时间指派专人对接区生态环境局,现场了解和掌握污染源普查中形成材料的内容、载体等情况,并对材料收集的规范性、完整性提出相关标准和要求,确保工作过程中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二是全程跟踪,严把过程关。根据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进度,区档案馆采取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进行全程跟踪和业务指导,并多次对污染源普查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给出针对性的业务指导。

    三是接收进馆,严格质量关。全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已全面结束,区档案馆派专员对已整理的档案进行抽检,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进行现场指导,为后期档案按要求移交进馆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