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百色市:档案安全保密学习走进党校中青班课堂

作者:韦艳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2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进一步强化公民档案安全保密意识,近日,广西百色市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借助市党校微论坛活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档案安全保密宣传知识讲座。

    课堂上,来自百色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的学员从档案安全保密的含义、为什么要强调档案安全保密、档案安全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为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和市直部分单位共65名优秀中青年党员干部作了详细解读,重点对如何维护档案安全、防范泄密事件发生进行深入讲解,强调要在收文、阅文、制文、传递、携带、保管、交接、归档、清查、销毁十个方面切实做好保密措施,筑牢档案安全防线。

    本届中青班学员大多是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的主要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办公室主任等,通过宣讲,有针对性地向这些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宣传了档案安全保密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和意识,对新形势下做好市、县两级档案安全保密工作具有推动和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