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大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闫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1-2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在山东大学档案学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几个月来,文秘档案学系师生通过党支部活动、主题党日、班级团建等方式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纷纷表示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使命在肩、责任在身。

    文秘档案学系教师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为广大档案工作者上了一堂激扬奋进的新时代思政大课,对档案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档案教育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重要作用,认真履行为党和国家培养档案人才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秘档案学系学生们激动地写下“在青春正好的年华里,我们选择与档案学相约,许下心愿,陪伴档案事业走向未来。”学生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档案学子指明了奋斗方向,鼓舞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本领,做党的忠诚追随者,做历史文化的保管者,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做档案工作的奋进者,以青春之我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提供中国智慧。

    通过深入系统学习,文秘档案学师生更加坚定专业信念,并将以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档案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1月22日 总第375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