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潭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数据归集目标任务完成

作者:无

来源:湘潭市档案馆公众号

2021-11-22 星期一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55702件脱贫攻坚档案、13285件疫情防控档案目录数据已通过省档案馆审核,并导入省“两类档案”数据库,全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档案数据归集工作目标任务已全部完成。

    为做好“两类档案”资料归集工作,市档案馆高度重视,建立了市、县(市、区)档案局、馆和各主体责任部门相互协作、积极联动的档案工作机制。先后三次派遣相关工作人员赴省档案馆学习档案数据收集整理的标准、规范,并对各县(市、区)在数据归集过程中产生的矛盾、难点问题逐一进行解决。同时,同步开展县(市、区)各级综合档案馆“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建立工作,通过远程协助,组织进行档案数据自查软件的安装和使用培训,大幅提升了相关各单位的工作效率。对34家市直单位、5个县(市、区)、3个园区移交的数据先后进行3轮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在省馆审核验收时一次性通过。

    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做好建立“两类档案”专题数据库的前期准备工作,待适应国产化硬件配置的档案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将予以完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