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林县重点推进全县“两类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韦大科 白康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召开档案管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通报自治区档案局开展市县档案行政执法检查及全县档案工作情况,通报脱贫攻坚档案和疫情防控档案归集情况和脱贫攻坚档案移交任务倒排工期分解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尤其是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按时高质完成“两类档案”归集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做到“应归尽归、应纳尽纳”,强化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力量到位,坚持工作标准,统筹做好移交工作,各档案部门要加强督查指导,切实问责问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动全县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档案法》等法律法规,营造重视档案工作的浓厚氛围,持续充实档案工作队伍力量、投入经费完善设备等,进一步构建起党管档案、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运行顺畅的档案工作机制。要深入调研,科学编制全县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聚焦档案工作主责主业,进一步打牢基础,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将档案工作贯穿全县重大工作全阶段全过程。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高度,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安全措施上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县档案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