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举办“践红色初心 筑兰台之梦”活动

作者: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提升档案服务水平,近日,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召开“践红色初心 筑兰台之梦”专题活动暨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学习了《天津市静海区烟草专卖局(有限公司)档案管理规定》,重点解读了档案管理的机构建立、整理归档、管理保护和开发利用,强调要将档案资源开发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直观的图片、鲜活的影像为载体,用档案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好档案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独特价值,切实做到档案管理科学、规范、严谨、有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档案服务功能,做到“中心工作延伸到哪里,档案工作服务到哪里”,做实档案业务,做大档案资源,做优档案服务,做活档案文化;二是要着力提升制度引领力,紧紧围绕“收、管、存、用”4个环节,明确档案资源形成、移交、管理的质量标准,完善制度规范,固化实践经验;三是要建立丰富优质好用的档案资源库,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落实“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强化声像档案的收集和管理,大幅增加档案资源总量;四是要抓好档案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档案安全检查,根据档案安全应急事件处置预案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